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红色学府大讲堂”栏目,按照党中央要求部署过、浙江实践探索有特色、党校理论宣讲有优势的党史主题,打造和录制了新一批具有“红船味”“浙江味”“党校味”的建党百年微党课视频。本主题微党课将于近期在学习强国、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推出,敬请关注。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回顾过去的路,眺望远方的路,百年党史是中华民族筑梦、追梦、圆梦的历史,也是以首创、奋斗、奉献为核心红船精神在中国大地日益展开的历史。红船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时代特点,但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红船业已成为百年党史最为显著的时代标识与精神象征。凡为过往,皆为序章。红船领航、逐浪前行。过去的红船历史...
王思林
博士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其实,早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就始终高度关注干部队伍建设问题。“选拔什么样的干部?怎么选拔干部?”“在哪里锻炼干部?‘能上’和‘能下’的问题怎样解决?”“干部管理如何做到‘他律’和‘自律’相结合?”经过多年的不懈探索,之江大地打造出一支...
蔡青竹
博士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都要亲自去中央党校讲开学第一课。那么,党校究竟是怎样的学校?在革命红船乘风起航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为何要建立党校?党校为何能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关头引领思想解放?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党校又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发挥了怎样的功能?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神秘的“红色学府”。
胡重明
博士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和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根本价值取向,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这既是金字招牌,又是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将通过“美丽乡村”、“山海协作”、“数字赋能”三个故事,来看一看浙江是如何打好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基础的?是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
胡赛
博士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百年来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来都是动真感情、下苦功夫的。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著名的“横店影视城”背后,就有一段共产党人带领“穷山村”农民奋力建设“幸福城”的创业传奇。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横店人从工业化走向高科技、再转型发展影视文化旅游,究竟经历了怎样的艰难转型?又是什么样的价值追求激励着横店人不断进取、接续奋斗?横店传奇故事为您解答。
应思思
博士
加强能力建设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条基本经验。浙江围绕提升党员干部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进行了探索与实践。一要坚持绝对忠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争先创优,全力打造硬核成果;三要坚持创新求变,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四要坚持把牢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五要坚持务实清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浙江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仲帅
博士
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个“站起来”,在政治上的表达就是人民当家作主。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形成了一整套制度安排,充分保障并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浙江不断创新全过程民主的制度和机制,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中国民主政治发展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并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更加展现蓬勃生机!
汪玮
博士



更多课程陆续推出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