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智库 科研动态决策咨询学术期刊科研制度
借鉴先进地区经验 着力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议
发布日期: 2024-03-07 15:44:33 作者: 科研处

《决策参阅》2024年第12期《借鉴先进地区经验 着力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议》(“人才强省”系列研究之五):加快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形成人人拥有技能、社会崇尚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是我省应对产业技能需求变革、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增添动能的关键一招。课题组借鉴新加坡、德国、日本以及广东、江苏等国内外先进经验,为我省实现高素质产业工人的汇聚增量提出对策建议。一是学习先进地区育才理念,筑牢我省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根基;二是借鉴先进地区人才发展生态营造举措,优化我省高素质产业工人成长环境;三是吸收先进地区政策实践经验,增强我省高素质产业工人政策支撑。

执  笔:赵时雨  陈丹引  林晓珊 

省委党校浙江省“八八战略”创新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