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胡重明
发布日期: 2024-03-04 15:12:22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浙江省委党校

  

  姓名:胡重明,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MPA导师。

  职务:报刊部副主任、《治理研究》副主编,治理现代化与浙江现象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治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大都市治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的组织与制度分析。近年来主要关注政府组织的数字化转型、政务服务和基层治理的改革创新。

  主讲课程:在主体班次讲授《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网通办”——浙江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探索与经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增创政府体制机制新优势》《打造与数字化时代相适应的变革型组织》等课程;在研究生班讲授《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地方政府管理》《公共政策与地方政府创新》等课程。

  成果、奖项及项目:出版《资源依赖与医疗服务组织生存的制度逻辑》《数字政府》等专著,参与撰写《“最多跑一次”改革》《迈向社会治理现代化》等著作;在《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学习日报》《浙江日报》等期刊和报纸发表文章40篇,有多篇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转载;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行政权规制的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规范化研究”和10余项省部级、市厅级课题;关于数字化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的研究报告多次获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相关成果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浙江省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奖、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最系列”成果最响话语、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年会优秀论文,以及全国和全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奖、优秀决策咨询奖、精品课优秀奖等。

  荣誉: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