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陈旭峰
发布日期: 2024-03-04 15:03:51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浙江省委党校

  


  姓名:陈旭峰,教授、社会学博士、硕士生导师、MSW导师。

  职务:国际合作交流部主任,省文化产业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省社会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社会学、文化社会学。

  主讲课程:在进修班、中青班等班次讲授“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健全社会流动机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遵义会议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大转折、浙江人力社保系统复工复产创新实践(案例教学)等课程。

  成果、奖项及项目:出版《乡村社会转型对教育转型影响的机制与路径研究》等学术著作4部。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浙江学刊》《浙江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各1篇。获校科研优秀奖4次、科研新秀奖2次、教学新秀奖1次。主持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0余项,咨政成果获省领导批示2项。

  荣誉: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青年英才、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省委党校名师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