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总览 图片新闻校院动态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市县党校视频新闻
进修二班赴深圳开展研究式案例教学
发布日期: 2024-03-27 09:44:46 来源: 学员工作部 作者: 童锦博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培训实效,2024年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二班赴深圳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新图景研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深圳实践”为主题的研究式案例教学。教育长蓝汉林参加教学活动。

全体学员通过专题讲座、圆桌论坛、案例教学、实地教学等形式,全面了解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深切感受新质生产力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和支撑力。在教学过程中,学员与专家、企业家共同探讨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在科技成果转化、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优化、民生改善、治理效能提升等方面形成的具体举措、适宜场景及管用经验,更加深刻认识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更好理解把握省委高位推进“三支队伍”建设、三个“一号工程”的重大意义。

通过学习改革开放的“深圳实践”与“深圳速度”,吸收和借鉴深圳在科技创新、开放提升等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学员们一致认为,必须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始终用“怎么重视也不为过”的力度抓人才、强队伍,以“创改开”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