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总览 图片新闻校院动态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市县党校视频新闻
我校举办第五场“党校名师学术人生”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4-03-27 18:59:26 来源: 组织人事处 作者: 王禄

3月26日下午,我校举办“党校名师学术人生”主题系列讲座第五场,邀请我校返聘高级专家、二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胡承槐作专题讲座。副校长胡云祥出席并主持。

胡承槐教授长期从事党的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政治哲学、党史党建、政治经济学等学科领域广有研究。胡教授结合自身近40年的学术和工作经历,从职业选择到思想产品、从检验标准到学术品格、从学术意念到技巧掌握等八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党校学术研究工作,并着重强调了做学问的最终检验标准是“做出思想产品”,检验学术产品成就的最终标准是“求异——在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迈进”。讲座视野广阔、论述精辟,展现出党校名师在学术追求上孜孜不倦、勇立潮头的精神,与会人员深受鼓舞与启迪。

胡云祥指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这一核心要素支撑,校委始终把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首位,为教师干事创业、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舞台。胡教授的讲座充分诠释了一名党校教师的学术追求和学术情怀,党校人要以胡教授为榜样标杆,以“政治强、信念坚、业务精、作风正”为行动目标,筑牢忠诚敬业之心,练好学养丰厚之能,守好知行合一之志,树好大气包容之风,全力投身学校发展大局,努力在“三支队伍”建设中展现党校人独特风采,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红色学府示范党校作出应有贡献。

全体教师、相关部门代表共16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