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总览 图片新闻校院动态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市县党校视频新闻
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3-27 16:59:14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作者: 金通兴

3月26日,省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常务副校长陈柳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徐明华作中心发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质生产力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以全新视野深化了我们党对生产力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浙江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题中应有之义,确保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找准党校定位、依托自身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四大职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计划、进课堂、进研究,服务好新质生产力发展。要主动融入,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传好科学真理之道,授好干事成事之业,解好成长成才之惑,为我省塑造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支撑发挥作用。要做好转化运用,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有关要求融入党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红色学府示范党校。

会议还学习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浙江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精神。

经济学教研部包海波教授作“新质生产力”专题辅导,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研究室、机关党委、经济学教研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