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总览 图片新闻校院动态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市县党校视频新闻
宁波召开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26 10:14:13 来源: 宁波市委党校(周家圆) 作者: 校(院)工作处

3月25日上午,宁波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召开。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郑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紧紧围绕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和市委“新春第一会”“开学第一课”部署要求,着力打造高水平现代化红色学府,助力深化“三支队伍”建设,为宁波市“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贡献党校力量。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宁波市党校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智库效能持续增强、系统优势持续发挥、队伍活力持续激发。要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宁波市党校系统取得的成绩,总结凝练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高举党的旗帜、提升融的水平、提高统的能力、激发人的活力、把握严的基调,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红色学府。

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找准方位,在“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的新征程中,把握党校工作的时与势;在一体建强“三支队伍”的新使命中,把握党校工作的位与责;在加强基本培训的新任务中,把握党校工作的舟与桥,奋力推动宁波市党校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在守根护脉凝心铸魂上强引领,要在全面推进基本培训上强支撑,要在传道授业立体赋能上强作为,要在紧贴中心助力发展上强担当,要在发挥党校系统优势上强示范。

会议要求,要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两手抓、两促进,树牢质量立校的办学导向,锻造善作善成的人才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高标准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红色学府。各地各单位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党校事业发展,形成“全党办党校、党校为全党”的生动局面。

会上,海曙区委党校、慈溪市委党校、宁海县委党校、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党校、鄞州区塘溪镇党校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宁波市委组织部、驻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委党校校长及校委班子成员、部分镇乡(街道)党校校长,省直企事业党校、宁波老干部党校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