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分别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刊发理论宣传文章
发布日期: 2024-03-22 16:54:42 作者: 浙江省委党校

3月20日,《人民日报》评论版刊发了科研处孙菊红撰写的理论宣传文章“加快发展专利密集型产业(新论)”;《光明日报》刊发了报刊部胡重明撰写的理论宣传文章“生态蝶变,绘就富美画卷”。

“加快发展专利密集型产业(新论)”一文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为切入点,强调推动专利转化运用,充分挖掘专利价值,大力发展专利密集型产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在全球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要拿出务实举措,加大培育力度,让专利密集型产业的专利更“密”,加速形成促进重点产业领域知识产权竞争优势,为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开辟新赛道,助力我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先机、掌握主动。

在“生态蝶变,绘就富美画卷”这篇文章中,作者结合春节回乡调研的所见所闻,阐释了在“千万工程”推动下浙江乡村生态富美的发展路径和内在逻辑。通过对临安的实地调研发现,不同于一些只看重经济发展、忽略生态保护的地方,当地通过守护“绿水青山”并积极向“金山银山”转化,推动实现了乡村的共富发展。随着新时代“千万工程”不断深化,从美丽生态到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的乡村发展新路进一步带动了城乡一体化发展。

“加快发展专利密集型产业(新论)”全文链接如下: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4-03/20/nw.D110000renmrb_20240320_6-05.htm


“生态蝶变,绘就富美画卷”全文链接如下: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4-03/20/nw.D110000gmrb_20240320_1-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