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班次 教学动态教学计划教学制度学员工作
中青二班二支部开展单元学习体会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2 11:42:52 来源: 2024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二支部 作者: 学员工作部

3月21日晚,中青二班二支部学员围绕第一单元授课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学习研讨。

学员们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整、逻辑严密、有机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展现出巨大的实践引领力,关键是要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

大家围绕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共同富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学员们认为,不同主题之间互相贯通、有机联系,通过系统学习有了新的体悟,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感受到鲜明的问题导向。不论是高质量发展命题下的科技创新、初心使命下的共同富裕,还是新形势下的全面从严治党,都是聚焦解决时代重大问题,启示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应具体现实,推动实践变革。二是体会到系统观念的重要性。学习过程中,通过结合历史与现实、宏观与微观、国内与国际的视角,学员们体会到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将系统观念的科学方法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的立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大家感悟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群众情怀,学员们表示要将人民立场深深根植于思想和实践中,体现在每一个决策、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中。

学员们表示,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以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当先锋、做示范,努力成长为忠诚可靠、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