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总览 图片新闻校院动态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市县党校视频新闻
温州市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进大会暨2024年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24-03-20 16:27:09 来源: 温州市委党校(朱翔) 作者: 校(院)工作处

3月18日,温州市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进大会暨2024年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温州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张振丰出席,以“牢记使命嘱托、建强‘三支队伍’,在新征程上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为题上开学第一课。市领导汪驰、吕伯军、陈应许、章月影等出席会议。

张振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人力资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今年全省“新春第一会”系统部署了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

张振丰强调,要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

张振丰强调,要勇担历史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深刻理解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是推进现代化先行的战略指引,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内核驱动,是打造“全省第三极”的重要支撑。要按照省委总体工作部署,建立健全我市“三支队伍”建设一体化推进机制,加快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瓯越英才“三支队伍”。以“大人才观”广开育才、引才、聚才、识才、用才、护才之路,加快形成干部敢为、人才敢闯、企业家敢干、劳动者敢创的良好态势,打响“来温州·创未来”品牌,推动各类人才奋发进取、竞相奔腾,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市域样板、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在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在市人民大会堂和各县(市、区)、温州海经区设分会场。

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科(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事业单位科级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学员,全市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代表、高素养劳动者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