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我校教师理论文章
发布日期: 2024-03-19 11:41:46 作者: 浙江省委党校

3月17日,《光明日报》人才版刊发我校国际合作交流部胡青撰写的理论文章“以数字赋能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文章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培养用好乡村人才,这一工作要求进一步强调了人才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战略性支撑作用,为新征程上以人才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指明了方向。从实践来看,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背景下,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模型等数字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乡村生产生活各领域全过程。通过数字赋能,有助于开拓乡村人才资源配置新空间、激发乡村产才深度融合新动能、打造乡村创新创业服务新场景,为各类人才在乡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建功立业提供了新机遇。

全文链接如下: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4-03/17/nw.D110000gmrb_20240317_3-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