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总览 图片新闻校院动态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市县党校视频新闻
宁波市委党校打造“四大学堂”一体推动“三支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 2024-03-18 14:44:08 来源: 宁波市委党校(周家圆) 作者: 校(院)工作处

近日,宁波市委党校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及全省党校校长会议部署要求,会同市委组织部结合新一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编报工作,深入实施“三支队伍”多维立体赋能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党员干部“知行学堂”、民营经济人士“四明学堂”、高层次人才“前沿讲堂”、高素养劳动者“工匠学堂”建设,为“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提供坚实支撑。

一是全面强化政治领航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赋能首课主课必修课,首次举办国企、高校、街道(镇乡)等党政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和新生代企业家政治素质提升班等;在劳动者队伍课程设置上全面融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内容,一体贯通、各有侧重,加强“三支队伍”政治铸魂、政治引领。

二是立体构建多维育人格局。构建“理论+实践”“通识+专业”“共性+个性”联合培训赋能体系,按“四大学堂”分类编制年度培训计划。2024全年计划安排各类培训372班次1000余期,预计培训各类党政干部、高层次人才、民营经济人士、高素养劳动者共14万余人次。在“四大学堂”间实行学员互派、师资互通、课程互享等制度,不断放大培训赋能效应。

三是持续健全精准赋能机制。紧扣供需精准匹配这个关键,系统研判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学员需求,聚焦学员能力素质短板等,课程设置全面覆盖政治、经济、文化等内容,把干部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求有机结合,推动“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