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总览 图片新闻校院动态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市县党校视频新闻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11 16:06:59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吉莲

DSC_8604.jpg

DSC_8698.jpg

3月11日上午,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条例》《规划》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省委“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成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党校系统坚守党校初心、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大局意识、勇担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推动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推动省委部署落地有力有效,理论研究阐释量质齐升,优秀人才引育力度持续加大,全省党校协同发展格局不断巩固。

王成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之年,党校工作面临许多新的形势和任务。要突出主题主线,聚力打造铸魂培元的政治阵地,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政治铸魂、加强政治训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系统全面,聚力打造基本培训的浙江样板,明确培训对象,规范学制周期,注重分层分类,加强系统协作,为高质量抓好基本培训探索有效路径。要聚焦赋能育才,聚力打造提能塑优的人才熔炉,紧扣中心精准赋能、创新方式高效赋能、紧贴实际强化赋能,帮助干部人才不断提升能力本领。要围绕“三支队伍”,聚力打造集智献策的高能智库,对标省委“新春第一会”决策部署,找准定位、创新实践,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政策解读、理论阐释、建言献策等方面聚焦发力,为推进“三支队伍”建设提供助力保障。

王成要求,省委党校和全省各级党校要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改革创新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多措并举建强党校人才队伍,坚持不懈严抓校风教风学风,进一步提升全省党校办学治校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党校事业发展,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全体校委成员,各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常务副校长(副院长),省级机关党校、省直企事业单位党校、浙江老干部党校主要负责人,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各部门及分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