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先后刊发3篇我校教师理论宣传文章
发布日期: 2024-02-29 08:48:37 作者: 浙江省委党校

2月以来,《光明日报》先后刊发3篇我校教师撰写的理论宣传文章。2月9日,红船初心专刊刊发了国际合作交流部胡青和工商管理教研部徐梦周、杨大鹏合作撰写的理论宣传文章“小商品闯出大市场做成大产业——浙江省义乌市以改革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生动实践”;评论专栏刊发了国际合作交流部胡青撰写的理论宣传文章“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2月23日,评论专栏刊发了科研处李昊翔撰写的理论宣传文章“在乡村博物馆遇见诗和远方”。

“小商品闯出大市场做成大产业——浙江省义乌市以改革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生动实践”一文指出,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义乌国际商贸城考察时强调,义乌小商品闯出了大市场、做成了大产业,走到这一步很了不起,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商贸城要再创新辉煌,为拓展国内国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更大贡献。义乌始终牢记嘱托,坚持打创新牌、吃改革饭,把“小商品”汇成“大市场”、形成“大产业”、推动“大开放”,实现了从资源小城到经济大市、从内陆县城到开放高地的跃迁。

“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一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保证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安全可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小商品闯出大市场做成大产业——浙江省义乌市以改革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生动实践”全文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4-02/09/nw.D110000gmrb_20240209_1-05.htm

“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全文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4-02/09/nw.D110000gmrb_20240209_1-10.htm

“在乡村博物馆遇见诗和远方”全文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4-02/23/nw.D110000gmrb_20240223_5-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