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刊发我校教师理论宣传文章
发布日期: 2024-01-05 10:57:56 作者: 浙江省委党校

2023年12月28日,《经济日报》评论版刊发我校经济学教研部教师周洋撰写的理论宣传文章“因势利导夯实‘双碳’基础”。

文章指出,建立并实施碳排放双控制度,是各地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的意见》的具体体现。近年来,随着我国推进“双碳”战略并基本完成“1+N”顶层设计,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的关键时期。推动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控制逐步转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控制,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经之路。有关部门要因势利导,夯实“双碳”基础,充分发掘产业机遇,确保能源消耗与碳排放控制相互协调。

全文链接如下:http://paper.ce.cn/pc/content/202312/28/content_2869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