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2篇我校教师理论宣传文章
发布日期: 2024-01-11 13:38:39 作者: 浙江省委党校

1月10日,《光明日报》评论版分别刊发了我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李一教授和公共管理教研部教师徐畅撰写的理论宣传文章。

李一撰写的“让‘信号升格’为高质量发展和美好生活赋能”一文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提出“信号升格”专项行动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个人工作学习生活都将有效传递出助力、助推、助益的“积极信号”。具体包括,将会“助力数字化转型的铺展”“助推优质化服务的提供”和“助益高品质生活的享有”,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享有美好生活有效赋能。

徐畅撰写的“坚持‘民呼我为’ 建好完整社区”一文围绕我省一以贯之坚持“民呼我为”思想,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推进完整社区建设。这既是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又是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重要基础,还是树牢正确政绩观的集中体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把社区建设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成为各族群众守望相助的大家庭。

“让‘信号升格’为高质量发展和美好生活赋能”全文链接如下: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4-01/10/nw.D110000gmrb_20240110_5-02.htm


“坚持‘民呼我为’ 建好完整社区”全文链接如下: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4-01/10/nw.D110000gmrb_20240110_3-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