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徐 彬
发布日期: 2023-09-23 09:32:38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组织人事处

姓名:徐  彬,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MSW导师。

职务:政治学(科社)教研部,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省党建研究会常任理事,中国政治学会理事,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层党建。

成果、奖项及项目:出版《前进中的动力:中国共产党政治动员研究(1921-1966)》《十六大以来党员队伍规模问题研究》《党的第一代领导人的民主宪政思想研究》《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政治动员研究》四部专著,合编著《中国社会阶层结构的变迁与党的执政基础研究》《海霞口述史研究》《政府经济学》《浙江省干部工作“组合拳”的理论与实践》等。近年来,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政治学研究》《党建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科学社会主义》《浙江日报》等国家和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获省党校系统精品课一等奖,全国党建研究会、中组部党建所等调研成果优秀奖等奖项。主持国家社科规划课题《完善对市县(区)委书记行驶权力的监督机制研究》和省社科规划课题、博士后基金以及其他厅局课题多项。

荣誉: 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理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