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王景玉
发布日期: 2023-09-23 09:32:38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组织人事处

姓名:王景玉、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MPA导师。

职务:政治学(科社)教研部,省科社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理事,省台湾研究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致力于当代中国政治、基层治理理论与实践、国际政治等方向研究。

主讲课程:在进修一班、中青班等主体班次讲授《<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其他课程包括《国际政治格局与中国外交》《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等。

成果、奖项及项目:出版《政治透明问题研究》《网络问政的政府规制研究》等专著。在《科学社会主义》《国家行政学院学报》《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期刊发表30余篇论文,部分被《人大复印资料》等刊物转载。 获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先后主持“微博问政的政府规制研究”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规划课题、省级规划课题若干项,主持并完成厅级课题十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