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屈群苹
发布日期: 2023-09-23 09:32:38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组织人事处

姓名:屈群苹,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MPA导师。

职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省乡村治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风险治理、城乡社区治理、基层治理创新、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公共政策评估。

主讲课程:主讲“习近平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邻避项目的社会风险与治理策略”“习近平关于社会建设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政策评估的S-CAD方法”等课程。

成果、奖项及项目:出版学术专著和译著各一部,参与《城市治理创新的逻辑与路径》《“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著作写作。在《浙江社会科学》《浙江学刊》《南京社会科学》《中南大学学报》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多次获省委党校科研优秀奖、优秀决策咨询成果奖一等奖、理论研讨会一等奖等奖项。近年来,撰写或参与的决策咨询报告,两次获中央主要领导批示,多次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主持完成国家课题一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参与重大省部级课题多项。

荣誉:省委党校名师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