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冯婷
发布日期: 2023-09-23 09:30:42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组织人事处

姓名:冯婷,教授、法学硕士、硕士生导师、MSW导师。

职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省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省文化产业学会常务理,省社会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政治社会学、文化社会学、社会心理学。

成果、奖项及项目:出版独著或专著有《社区与社团:国家、市场与个人之间》《先进文化:社会发展的新动力》等专著、教材多部。在《社会学研究》《社会》《浙江学刊》《浙江社会科学》等刊物上发表“消融在消费中的公共领域”“通向‘恶的平庸性’之路”“从社会革命到社会建设”“公私分殊与中国人的政治参与”“宗族与农民的政治参与—对浙中祝村的经验研究”“核心价值观建设与社会心态调试”“权利与怨恨”“中国体验的两重性”“农村的前途与农民的前途”“逸出结构的文化”“中产阶级的形象:从经济识别到文化标识”“浮上表面的文化:文化社会学的传媒研究”等二十余篇论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等权威刊物转载。获省青年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区域经济与中国现代化”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奖各1项,省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一等奖3项。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宗族文化与政治发展”,一般项目“浙江城市中间阶层消费行为研究”,201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高校政治思想专项研究—“我们的价值观”专题研究课题“核心价值观建设与社会心态调适”等各类课题多项。

荣誉: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省委党校名师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