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潘雯
发布日期: 2023-09-23 09:30:42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组织人事处

姓名:潘雯,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职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外国语言文学专业),MPA专业硕士英语与MSW专业硕士英语课程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中西比较文学的理论研究、美国华人文学文化研究、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以及中译英与英译中的双向理论与学术翻译工作。

成果、奖项及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与译文40余篇,出版华人文学与文化研究方向的重要学术专著1部(《美国的华人话语:美国华裔文学批评研究》),完成译著多部,包括“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项目下的《红船精神领航中国梦》、中央宣传部的优秀通俗理论读物《红船精神问答》,以及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组织编写的《中国之窗:迈向高水平现代化的美丽浙江》等理论宣传书籍,主持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文本与书写:宋代的社会史》,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此外还曾翻译过多本英译中的文学作品(《神豹》、《少年魔法师》和《幽灵狗》等),并参编过一些研究生英语教材。全日制研究生英语、MPA专业硕士英语、MSW专业硕士英语、公共管理专业英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