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王立军
发布日期: 2023-09-23 09:30:42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组织人事处

姓名:王立军,研究员、法学硕士、硕士生导师、MPA导师。

职务:浙江发展战略研究院(软科学研究所)副院长,省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省妇女研究会常务理事,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区域经济学、技术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研究重点系浙江经济发展、技术创新政策、长三角一体化等。

主讲课程:在主体班及经济学硕士研究生、MPA班讲授《区域经济原理》《浙江经济研究》《技术经济学》等课。

成果、奖项及项目:出版《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理论与实践》《技术创新的理论与实践》《民营科技企业的创业与创新》《创新集聚与区域发展》《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城市更新研究》《长三角科技创新合作战略与路径研究》等10余部专著。在《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中国科技论坛》等学术期刊发表100余篇,部分被《人大复印资料》《经济研究参考》等刊物转载。获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奖项,多项咨政成果获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先后主持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于全球价值链的我国产业集群升级研究”,以及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合作基金、浙江省社科规划、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等课题20余项,另主持省发改委、省科协、省经信厅及杭州市、丽水市等地方政府横向课题多项。

荣誉: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理论人才,省委党校名师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