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陈 娟
发布日期: 2023-09-23 09:32:38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组织人事处

姓名:陈娟,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MPA导师。

职务:公共管理教研部、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会员,南开大学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政府管理创新、公共服务与社会治理。

主讲课程:在中青班、处长班等班次讲授《优化机构设置与职能配置,建设现代政府治理体系》、《适应社会发展新常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课程;在进修班等班次主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垃圾分类的合作治理创新》等现场教学。在硕士研究生班和MPA等班次主讲《当代中国政府过程》、《中国行政体制改革》、《治理理论创新与浙江实践》等课程。

成果、奖项及项目:出版《社会转型期的“两栖人”现象及其治理》(独著)、《城市公共服务分类供给的机制建设与路径完善》(独著)、《服务型政府建设规律研究》(合著)、《城市治理创新的逻辑与路径》(合著)、《数字政府》(合著)等著作。先后主持《城市公共服务分类供给的机制建设与路径完善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和《转型视域下城市管理中社会主体民主参与的机制建构与实现路径》《数字治理的协同运行机制研究》《政务服务集成化改革中技术赋能跨部门协同的机制创新研究》等省部级课题。发表《论转型期中国的“两栖人”现象》《中国阶层分化与重组30年:过程、特征与思考》《复合治理:城市公共事务治理的路径创新》《政府公共服务供给的困境与解决之道》《社会组织“依附式”发展中的自主空间限度与拓展》《数字政府建设的内在逻辑与路径构建研究》等论文30多篇,部分被《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 省委党校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省委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

荣誉: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