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我校教师理论宣传文章
发布日期: 2023-12-29 08:20:59 作者: 浙江省委党校

12月27日,《光明日报》文艺评论专栏刊发我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薛青撰写的理论宣传文章“角色扮演展现中国文化经典形象”。

文章指出,角色扮演(即Cosplay)曾在我国风靡一时。近年来,角色扮演领域刮起了中国风,成为中华文化传播传承的重要一环。中华五千年文明有着数不尽的神话人物、文化名人,尤其以四大名著为代表的中国经典文艺作品塑造了一大批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这些都是Cosplay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素材及灵感源泉。角色扮演体现着价值取向与生活态度。成长在大国崛起时代的年青一代,拥有前所未有的文化自信,他们更加自觉地关注富有中国意蕴的文化符号,基于文化基因、时代记忆、民族精神等因素,精选和扮演体现东方审美、展现中国价值理念的人物形象,以此表达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全文链接如下: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3-12/27/nw.D110000gmrb_20231227_2-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