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顾金喜
发布日期: 2022-08-04 23:03:50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组织人事处

姓名:顾金喜,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MPA导师。

职务:政治学(科社)教研部主任,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和成果鉴定专家,国家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省政府第三届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长三角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兼任浙江省应急管理研究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应急管理、基层治理、社会治理、政府治理创新、政治哲学。

主讲课程:在进修班、中青班、处长班、任职班讲授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突发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引导、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突发药品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灾难性事故应急处置和舆情引导(桌面推演)、公共政策与行政执行力、基层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网络社会治理能力,牢牢把握网络舆论领导权”等专题,还主讲应急决策与应急指挥、应急预案编制和管理、大数据与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治理、习近平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的新闻舆论工作思想、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制度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专题。

成果、奖项及项目:在《新闻与传播研究》《浙江大学学报》《学术界》《浙江学刊》、《浙江社会科学》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出版《农村能人队伍建设问题研究——基于浙江的实证分析》(独著)、《探析浙江改革开放——历程与经验:浙江“省管县”体制改革》(合著)、《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机理及其应急处置——基于典型案例的分析研究》、《浙江农村公共产品供给与治理研究》(合著)、《“两山”重要思想在浙江的实践研究》(合著)、《“五水共治”:新发展理念的浙江实践》(合著)、《城市治理创新的逻辑与路径——基于杭州上城区城市符合联动治理模式的个案研究》(合著)等专著。撰写或参与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曾两次获中央主要领导批示,多次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获省哲社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浙江省党政系统调研奖一等奖、三等奖各一次,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二等奖1项,校科研优秀奖、教学质量优秀奖、科研新秀奖、教学新秀奖、咨政奖等多次。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农村能人队伍建设问题研究——基于浙江的实证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新媒体时代环境群体性事件的动员和预防治理机制》,参与国家社科重大委托项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在浙江的实践研究》及其他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评审专家。

荣誉: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理论人才,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省委党校名师培养对象。